close

2021年3月18日

從國一到結婚生子都相伴的好友安,癌末離世了,這件事情對我的打擊似乎很大,我常常夢到她

也開始在她的LINE上留言,像是一種對自己的呢喃,反覆翻著以往的對話到半夜

 

她曾經跟我說,病識感很重要,就是意識到自己生病了,曾經的她沒有病識感,身體比心靈早一步行動,所以當發現時,身體已經被影響了

至此之後,我常提醒自己,要有病識感,要知道自己哪裡出了問題,是身體還是心理的?

 

 

去年10月初和公司提了離職,一直很怕是個錯誤的決定,怕自己人財兩失,怕多年耕耘的事業,因為自己的離開歸零

到了今天才發現,自己是在治療阿,不只是身體的,也是心靈的

我是因為有病識感,才選擇離開

 

 

越要求自己完美的人,越容易對自己失望,也容易被自己的壓力擊垮。即使在外界看起來,你擁有很好的外在條件

你的內心仍不滿足,一直對自己生氣

今天學到的新方法,改變對自己說話的習慣(不要一直否定自己)

把成就感來源從"不穩定來源"(例如無理的老闆跟工作)改成"穩定來源"(做菜、好聽的歌、家人的愛)

 

 

安在夢裡跟我說,她怕她沒留給世界什麼

我自問自己,我能給世界留什麼呢?而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我的女兒如如

這是我盡全力努力備孕,克服一切困難,也算是自我實踐的一個證據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38154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